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稳岗就业

致全县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在外务工人员倡议书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1-0052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10-22 10:20:21
是否有效

全县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在外务工人员:

近期,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我市,形势十分严峻。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力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界正积极组织资源抗击疫情,广大干部群众、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等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已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个人务工、旅居史。近期从西安市、额济纳旗、兰州市、嘉峪关市和其他中高风险区来高返高务工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人员、与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人员都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组(社区)报备。不得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

二、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为了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建议您选择留在务工地,能不返乡就不返乡,以微信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家人和亲朋好友沟通交流。同时要按照务工地政府和所在用人单位的部署,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三、减少亲友间相互聚集。建议在外务工人员密切关注国内特别是我县疫情风险动态及病例轨迹信息,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量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区,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亲友间聚集性活动,降低因外出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广大劳动者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从外市疫区返高务工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备,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组(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如果您有就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也欢迎寻求人社部门帮助(12333人社服务热线),我们一定会热情耐心做好服务工作。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