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稳岗就业

关于举办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2-00047
文号
高就办发〔2022〕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3-25 09:31:54
是否有效

县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创业孵化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创造发展环境,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新动能,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众投入创业的新格局,充分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以创新创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举办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拟定于2022年4月中旬举办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赛期1天。具体比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二、赛制安排

大赛按照“1+1”模式,设立创业主体赛和创新项目赛。创业主题赛主要涉及制造业(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服务业(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化旅游等)、农业(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创新项目赛类型不限。大赛采取组织报名、初赛筛选、决赛三个环节进行。

三、报名参赛条件

(一)创业主体赛

1.参赛者须年满16周岁;

2.参赛主体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规范经营,无不良经营行为记录,无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失信行为记录;

3.具有行业影响力、领先性的创业项目;

4.带动就业人数5人以上,并稳定持续就业一年以上;

5.年营收50万元以上。

(二)创新项目赛

1.参赛者须年满16周岁;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四、组织实施

(一)组织领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负责,团县委、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残联、县商务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单位协作配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择优确定1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具体承办做好创业创新大赛的组织实施。

(二)宣传报名。各部门单位要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通过相关媒体、网站、公众号、微信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积极组织新业态、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餐饮等行业创业者和重点群体创业者报名参赛。各部门单位按分配指标推荐申报本行业创业创新项目(分配指标见附件2),多报不限;创业团队、企业主体、项目持有人也可自主申报。参赛报名要完整、准确、真实填写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1),同时报送路演项目计划书等评审资料。参赛项目报名截止2022年4月10日。

(三)评审筛选。聘请创业导师、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推荐报送的创业创新路演项目计划书等相关资料进行线下集中评审,根据评分分别评选创业主体赛和创新项目赛若干项目参加决赛;每个参赛项目2人参赛,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决赛奖励。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委对入围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确定各组名次及奖项,创业主体赛和创新项目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按获奖等次分别给予相应等次的资金奖励。所有申报项目符合“新锐创客”认定条件的,经县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认定并颁发“新锐创客”证书;符合“创业达人”和“创业新秀”认定条件的推荐省市进行评选认定。

报名方式:县人社局302办公室或发送至844726012@qq.com邮箱报名。

联系人:杨怀宏    联系电话:0936-6620987

附件:2022年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2022年高台县“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参赛名额分配表.docx



高台县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章)

2022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