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9-0003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9-03-15 14:38:00
是否有效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岩、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内容。

会议听取审定了《高台县2019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审计方法,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量,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对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护航作用、对政策落实的督查作用、对权力运行的规范制约作用。

会议讨论审定了《和谐高台民生保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在全县实施以民生保障和公共安全事故责任保险为主要内容的“和谐高台、民生救助”保险,通过政府购买商业保险,落实政府对公共安全事故和居民的灾后救济、救助责任,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广泛调动社会资金为改善民生提供强大的保障,并最终实现由“事后救济”向“事前投保”转变,由“财政民生”向“社会民生”转变。保险责任包括家庭财产综合保险、自然灾害火灾爆炸救助责任保险、拥挤踩踏救助责任保险、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和学生上下学途中意外事故费用补助保险。

会议讨论审定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高台县国家级创新型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