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9-00047
文号
关键词
高台县;会议;脱贫;攻坚;甘肃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意见;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04-15 17:50:00
是否有效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铭伟、县政协副主席王秀莲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和王鸿津同志在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印发〈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市全域无垃圾办公室《关于学习甘南经验深化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市政办《关于印发〈张掖市2019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的通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抓扶贫的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整改工作。要继续动员全县各级干部,深入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精准调整完善“一户一策”计划和帮扶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县剩余贫困群众及时稳定脱贫。要坚持脱贫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保障需求,确保脱贫成果得到较好巩固。

会议听取审定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县“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抓重点、强基础、保安全、促发展,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现代农业转型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审定了《高台县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及《高台县农村厕所革命行动实施方案》《高台县农村“垃圾革命”行动实施方案》《高台县农村风貌革命行动实施方案》《高台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高台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利用行动方案》《高台县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高台县关于做好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高台县乡村规划编制实施方案》等八个配套方案。

会议听取了《高台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和《高台县企业应急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情况。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