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2020-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部门;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2-20 16:51:20
是否有效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向钧、顾华、赵东哲、张作忠、强有锁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周多亮、县政协副主席顾万章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林铎、唐仁健同志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委办、市政办《关于印发

会议听取了全县春耕备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春季植树造林准备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心指导抓好春耕备耕,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保障防疫农畜产品供给,统筹做好规划设计、融资保障、建设施工等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要在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同时,有序指导、组织工业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工业企业来高人员管理,加强工业复工复产企业管理。要精心编制植树造林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立足实际、高标准做好林木选调、储备和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按期开展。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及时加强与中央、省、市对口部门的汇报衔接,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为全县发展绘就一个标准高、指导性强的五年发展蓝图。

会议讨论研究了《高台县农村闲置住宅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农村建设用地节约化程度低、城市建设用地指标少、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相对差等方面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力做好农村闲置住宅集中整治拆除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乡村治理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