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0-0011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09-08 15:21:24
是否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9月7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动摇,抓紧时间不拖延,压实责任不缺位,保证质量不懈怠,紧盯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铆足劲发起最后冲刺,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交账。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肩负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率先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突破,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全县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符合国家和地方关于宅基地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市场监管和传统村落保护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注重规划先行要求,与村庄规划相衔接,与乡村产业发展规划相匹配,遵守安全消防规定,符合环保卫生要求,注重绿色发展;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支持镇村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管理、盘活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有效途径和政策措施,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鹏明、县政协副主席王秀莲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