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0-0014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1-05 09:30:00
是否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1月4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1号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要持续强化 “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和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特别是对重点疫情地区来高返高人员管控。要持续加强市场、商场、餐饮门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和防控,以及校园疫情防控,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医护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防控、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摸清底数,加强预防,控制增量,保障存量”的思路,加强对全县尘毒危害企业分类管理、综合治理,有效加强尘肺病预防控制,扎实开展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会议要求,要把发展生态工业经济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基本途径,以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智能信息、装备建材、化工等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创新和开放开发为动力,以工业园区和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安全有保障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