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0-0015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1-26 08:45:00
是否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1月25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县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重点完善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促进人口、空间地理、电子证照、社会信用等基础信息库和业务信息库的联通,发挥好信息共享支撑多部门协同服务的作用。加快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会议强调,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等部门要强化隐患治理,抓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车辆源头隐患“清零”及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紧盯辖区重点道路、重要节点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纠正和处理“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动态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以国家审计为主导,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为重要组成部分,既分工又协作的审计监督大格局。把“大口”主管部门作为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的突破口,督促其率先建立内部审计机构,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内部审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充分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免疫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和做法,及早谋划启动“八五”普法工作,不断健全普法工作保障体系,持续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扎实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鹏明,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忠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