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0-0016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0-12-23 10:40:13
是否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12月21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重要文章——“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开启的新起点上,科学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胜而上,立足县情实际,科学审视谋划,精准施策发力,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四上”企业培育,重点抓好已建成工业企业投产运行,帮助企业获得利润,创造更多的产值和增加值,争取升规入库,纳入十大生态产业统计范围。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围绕我县列入市级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库的42个项目,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以“四个最严”为遵循,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后果严惩的管控机制,建立食药品及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为契机,推动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应用和推广,不断发展农村物流、农产品销售网络,完善农村市场体系,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推动精准扶贫。

会议强调,要把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贯穿于各镇、各部门单位履行主责主业全过程,做到创建有特色,推进有实效。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