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1-0004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6-21 17:25:00
是否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6月19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7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责任担当、更严标准要求、更实措施办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行业和企业,采取超常规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坚决堵住安全漏洞。要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加大检查力度,严肃严格追责问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扶持力度,摸清搬迁户底子,因地制宜做好个性化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和生活扶持,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拓宽就业和增收渠道,确保搬迁对象稳得住、快致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监测预警绝不放松、外防输入绝不放松、常态化防控绝不放松,持续提升防控救治能力。要按照省市最新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强化统筹调度,细化指标进度,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推动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任务按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食品药品、质量发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紧迫意识,聚焦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加大部门联合监督执法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上半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定了《高台县村干部差旅费管理办法》《高台县“十四五”光伏治沙发展规划报告》和《高台县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亮、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