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1-0005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7-02 17:29:44
是否有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7月1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6月18日、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6月21日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安委会转发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尹弘同志、任振鹤同志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时的讲话的通知,以及市作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会纪的通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文物安全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大恶意侵占保护区、乱搭乱建、随意开荒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文物保护利用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型宣传牌网上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重点突出骆驼城、许三湾遗址保护区周边的宣传力度,普及保护知识,提高公众保护意识,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为民办实事作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促检查,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办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

会议要求,在县人大代表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中,要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比较集中的民生实事、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及时通报办理进度,共同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的检查、指导、督促、协调和反馈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聚焦乡村振兴示范点节点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开创高台“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市场运作、科技支撑、强化管理、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强城区主要街道及公共停车场所停车位管理,理顺停车管理体制,明确相关部门管理职责,促进车辆规范有序停放,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安全,全力打造规范有序的交通秩序,改善县城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忠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