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1-0006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8-26 17:50:00
是否有效

县长张龙8月26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三新一高”为主题,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咬定年初既定目标,聚焦重点领域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求突破,全力保持经济回升向好发展态势。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聚焦新能源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度谋划储备一批投资体量大、牵引带动作用强的项目,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发展布局,不断增强全县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还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办法》《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细则》,研究讨论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大力开展炕烟炉烟污染治理工作,有效解决炉烟炕烟等低空面源污染问题,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突出抓好守好绿水青山、提升环境质量等工作,大力推动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绿色发展,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开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建成覆盖全民、统筹城乡、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通过统一制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提升服务,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促进健康高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忠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