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00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2-17 09:15:00
是否有效

县长张龙10月16日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11月18日、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切实学深悟透,把握内涵实质,找准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台落地生根。要正确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结合贯彻落实市县“三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链”,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衔接资金省级对县实地考核、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扎实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紧盯教育、健康、住房安全等18个方面任务,完善数据指标、逐项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以建设产业功能区为突破口,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保障农村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切实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保护有力的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切实保护和发展好林草资源,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实现我县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建设进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产品的向往和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王玉莲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