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06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12-30 09:35:00
是否有效

县长张龙12月29日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及《地下水管理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县党代会、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屏四城五区”及“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定位和各项奋斗目标任务,深学细研政策信息,做大做强生态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园区平台功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两节”将至,要扎实做好交通、消防、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化解治理欠薪隐患和案件,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信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切实扛起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城乡一体发展,以乡村建设为引领,加快乡村产业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集中力量打造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村),为全面推进乡村建设探索成功经验和有效模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内涵,提升红色文化旅游品质,延伸红色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打响“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品牌,努力把高台打造成全省红色旅游龙头和西部精品丝路游重要节点。

会议要求,要将“零碳城市”创建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耦合协同,统筹推进,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围绕低碳能源、低碳产业、低碳交通、生态碳汇、绿色政策、低碳生活等重点领域,全民推进十大重点任务,加快实现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推动全县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亮,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