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06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1-07 09:40:00
是否有效

县长张龙1月6日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深度谋划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完成今年新建项目前期手续,为项目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要紧盯项目建设“三个清单”、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倒排工期,配强工作力量,全力推动行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项目管理,健全项目储备和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重点项目综合管理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顺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速度提档、比重提高、层次提升,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进一步推进全县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数字高台建设,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和甘肃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全面开展“数字赋能”行动,通过数字治理推动政务和社会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形成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形态。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数字化转型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统筹推进我县城市大脑和数字政府建设,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以大数据应用为引领,以大数据产业创新为驱动,全面提升我县大数据技术支撑、数据分析和价值挖掘能力,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提供服务和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完善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内部审计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促进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还就全县数字经济赋能行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建森林城市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县政协副主席王玉莲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