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2-0000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生成日期
2022-02-24 15:34:41
是否有效

县长张龙2月22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建立违规使用地方专项债券处理处罚机制的通知》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会议强调,政府专项债券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资金保障作用,要准确把握政府专项债券政策,加强项目储备、优化使用方向、严肃财经纪律,始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加快推动专项债券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听取了春耕备耕和乡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加强粮食作物生产指导,落实好粮食播种面积,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水平;要合理调整种养殖结构,按照市场导向和需求,合理规划种植面积和养殖规模,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规模化养殖产业,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科学开展农资储备调度,引导农资企业有计划储备农资,保障春耕备耕需求;要在推进乡村建设上再发力,按照乡村建设五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科学编制实用性规划,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讨论审定了《高台县“彩虹城市”建设2022年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不越红线、实事求是、实体为主”的工作原则,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定位,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借助已有项目和在建项目,巧妙融入彩虹元素,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彩虹城市”。

会议还讨论审定了《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22年高台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亮,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