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12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7-21 09:45:19
是否有效

7月20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消防安全、乡村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福建考察及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任振鹤省长在张掖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聚焦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措施,加快开展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全力推进城镇燃气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全县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科学规划,加强城乡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展消防常识培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为基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就业为支撑有效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快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各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配套,加快进度,把好质量,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靠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有效整合各类调解组织、调解人员和调解手段,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化解,千方百计将矛盾化解在初始状态,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制定对策、积极跟进,抢时间、赶进度、抓攻坚,全力以赴化解重点信访事项。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检查,建立健全资金管理风险防控体系,确保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安全高效运转。要全面运用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和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平台,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综合施救”的社会救助机制,兜准兜牢兜好民生底线。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坚持“整县推进、种养平衡、因地制宜、就地消纳、生态循环、综合利用”的工作思路,遵循“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突出种养结合、消除面源污染、提高土壤肥力,促进形成现代化农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坚决落实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持续把重点项目攻坚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抢抓第三季度窗口期,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原则通过《高台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高台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