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13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9-05 09:25:00
是否有效

9月2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审议找矿突破战略及教育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科学研判全县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提出决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立足各自实际,注重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细化分解县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立足我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矿产资源勘查利用水平。要加强服务保障,科学制定“一矿一策”,引导矿山企业引进先进开采设备,提高生产工艺水平,走精深加工路子,坚持采选与加工并举,着力提高矿产资源的利用率和附加值,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做好教育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完工投入使用。要坚持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落实提高教学质量十项措施,强化提质培优工作成效,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持续加强队伍管理,用教育“温度”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不断增强教育督导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打造平安校园。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重点项目前期费管理办法(试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相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亮、县政协副主席龚建荣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