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14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9-28 08:45:00
是否有效

9月27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听取部分经济指标争先进位措施、老龄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汇报,讨论审定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盯紧任务账、算清差距账,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力争取得好成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专项债券等项目建设,分秒必争建项目促进度,做到“能快则快、能赶则赶”,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持续开展各项促销活动,充分挖掘城乡消费潜力,带动居民消费较快增长。要抓统计促提升,紧盯关键指标,强化责任落实,最大限度挖掘潜力,全力提供增量支撑,努力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加强“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着力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适老化改造,持续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优化老年健康服务资源配置,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措施,着力抓好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恤优待、拥军优属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国之大者”,全面抓好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能、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深入实施“四强”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