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2-0016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16 14:30:00
是否有效

12月15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新能源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省市优化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执行不打折扣、不走偏、不变样,该管住的有效管住、该放开的有序放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紧盯医疗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加强人员、物资、力量储备,快速高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坚决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听取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复工复产及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经济稳增长,最大程度帮助受资金、审批手续等因素影响未正常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前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目标、指标、任务的研究、分析、研判。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企业复苏。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新能源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重要支撑,开拓思维、放开视野,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与省市沟通协调,推动审批项目尽快落地,全力以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按照风、光、水、火、氢、醇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发展要求,谋划储备一批综合能源产业方面的项目。要探索多种模式让企业参与新能源开发使用,完善新能源发展规划,把高台建设成为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稳定、人民安宁。要聚焦冬季用火、危化品、城市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还分析研究了2023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草案)两个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