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3-0002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3-03 08:55:00
是否有效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内容,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各类督查问题整改,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火,以扎实有力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按照市上下达的一季度预期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把握指标运行态势,找准主要制约因素,做到经济指标应统尽统、科学调度;要持续做好业务培训和跟踪指导,及时对接准确掌握各类信息,提升各项上报指标的逻辑性、匹配性和关联性,密切关注重点指标时序进度,对排名下滑、任务有缺口的指标主动上手、亲自上阵,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应对解决,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量质齐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有利时机,加强项目谋划争取,狠抓项目效能提升,用心用情保障要素,以项目建设的高歌猛进助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要突出招商引资实效招大引强,紧盯目标、聚焦重点、领导带头、优化环境,满腔热情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以招商引资实绩体现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严格规范部门统计工作,及时做好统计调查、数据分析和形势研判,不断提高统计质效,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扎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要深入细致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加大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统筹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城区园林绿化,站位全局“谋绿”,因地制宜“植绿”,注重科学“增绿”,用心用情“护绿”。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严格落实粮食面积,强化农资供应保障,做大做强制种基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坚决完成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要持续强化春季空气污染管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骞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