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3-0002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3-20 09:00:00
是否有效

3月17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诚信甘肃”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内容,研究部署了信访、水资源管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聚焦农业农村、劳动和社会保障、城乡建设、自然资源、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的涉稳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严格落实化解责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坚决把责任压实到位、分解到人。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分类甄别、制定对策、积极跟进,全力以赴化解重点信访事项,推动事心双解。

会议强调,要聚焦节约用水管理、取用水监管、水资源保护、农村供水保障、河湖管理五大重点,统筹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要按照省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扮靓河湖“颜值”、厚植水韵“底色”。要建立河湖长制年度重点任务清单,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和河湖“清漂”专项行动,将重点向中小河流、农村河湖延伸,实现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清乱、动态化清零。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和城乡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核心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持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高台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挖掘优势资源,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论证、包装、招引一批吸引力强、可行性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清单管理,为客商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作忠,县政协副主席王玉莲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