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23-0005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5-05 14:50:15
是否有效

5月4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研究部署爱国卫生、统计造假专项治理、生态保护、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祁连山生态、黑河流域保护和综合治理,加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紧盯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有效防范区域生态安全风险。要深入实施“双碳”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切实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四个必查”“三个一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统计领域问题自查自纠,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完善长效治理机制,不断推动全县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张掖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办法》,扎实做好爱国卫生及国家卫生县城复核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高效的行动自觉;要坚持宣传动员与督查指导双轮并进,迅速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改善城乡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和生活环境,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肃细致、认真负责地做好办理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指导力度;要注重质量效果,主动与代表委员加强联系,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跟踪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高台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高台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