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城关镇>>农村危房改造

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重点对象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7/2023-0018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城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城关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29 14:55:00
是否有效

农村易返贫致贫户:这类家庭本身就处于贫困状态,由于生活水平较低,住房条件较差,更容易因经济冲击而再次返贫或陷入贫困。

农村低保户:指被政府认定为贫困的家庭,其生活水平处于较低水平,缺乏基本生活保障,住房安全面临较大风险。

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指因家庭缺乏养老能力或特殊情况导致的特困人员,他们的住房安全可能面临一定的风险。

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指因家庭成员患病、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意外事故等导致家庭收入大幅减少,无力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家庭。

农村低保边缘家庭:这类家庭生活水平虽然超过了低保线,但仍处于边缘贫困状态,住房条件较差,需要危房改造支持。

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这些家庭虽然已脱贫,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享受过相关住房保障政策,且没有足够的能力自行改善住房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