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城关镇>>社会保险

关于办理退役军人家庭和其他优抚对象 “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的公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7/2021-0023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城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城关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29 16:35:59
是否有效

全镇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在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为减轻退役军人家庭就医用药负担,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协调和争取,国家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为我省免费赠送中国太平、中国人保、中国人寿3家国有保险机构共同推出的《退役军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100万份。此项工作将极大解决退役军人家庭因病造成的生活困难问题,是一项广覆盖、实惠多的好事实事。全镇办理工作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各社区具体承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充医药报销蓝卡”介绍

对纳入“补充医药报销蓝卡”报销目录的药品(以乙、丙类药为主,突出慢病和癌症用药,报销药品目录根据国家政策和参与药企每年适时调整),按约定比例提供医保报销后和医保范围外个人用药自付部分的报销保障。目录内药品不限医保内、医保外药品均可报销,不限医院用药、药店购药均可报销。每次报销额度300元,年度最高报销100次,如线上领取时填写定向用药(已患疾病范围用药),则年度最高报销150次。报名申领成功并按时激活,产品正式生效后即可一年内免费享受相关报销保障。具体药品目录、报销比例、报销流程以激活通知为准。

二、申领时间、范围及流程

“补充医药报销蓝卡”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免费申领,2022年4月1日前正式生效理赔。

全县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均可办理,由退役军人个人根据需要申领,家庭成员(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均可参与,无年龄限制。

退役军人须于2021年12月10日前,到户籍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领取填报“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登记表后,务必进行线上申领。

第一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第二步:微信公众号点击申领《报销蓝卡》,进入申领页;(退役军人本人及家属需要各自关注公众号申领,一卡保障一人)

第三步:按要求线上填写申领人信息,显示“领取成功”页面即为申领完成, 生效前会通知并提示激活,生效后方可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