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城关镇>>主动公开文件

中共城关镇委员会 关于组建成立“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7/2022-00046
文号
党委发〔2022〕67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城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8 10:22:20
是否有效

各社区党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向物业领域延伸,以党建引领推动物业管理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汇聚社区治理合力,进一步推动形成新时代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组建功能型“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成立“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着力解决社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全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构建“党委引领、社区抓总、多方联动、企业先行”的物业管理工作新机制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组织架构

遵循“政治引领、便于管理、灵活多样”的原则,在全镇17家物业公司中组建成立“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支部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不接转组织关系,主要履行政治功能,通过支部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在参与小区物业服务管理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性教育等工作继续由原党支部负责管理。支部成立后由城关镇党委暂时履行管理职能,待全县物业公司联合党工委成立后,将该支部进行移交。“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设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委员6名。支部班子结构为:

书  记:王  振  城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委  员:杜国文  高台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

       曹   荣  城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柴发园  高台县住房保障中心干部

       方红霞  高台县博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濮俊明  高台县新路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田建成  高台县益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三、职能职责

1.开展形势政策宣传。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标准化水平有关政策要求。通过“党建+物业”,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更规范、居民入住更舒心、服务水平更高效。

2.搭建沟通联系平台。通过召开物业管理座谈会、开通物业服务热线等形式,广泛征集物业单位、业委会、居民群众在社区建设、物业管理、评星定级、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物业公司与物业公司之间、物业与业委会之间、物业与业主之间沟通联系搭建平台。

3.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建立社区党员与物业公司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坚持党员示范带头,建立物业公司党员包挂小区、联系楼栋机制,引导物业公司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党支部党员和物业企业力量下沉社区,充分激活“红色细胞”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

4.开展红色志愿服务。积极吸纳“社工委”委员、物业公司职工、网格长、志愿者、组建“红色管家”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进行入户走访,做好民情信息收集、网格问题发现、情况对接协调、任务跟进落实等工作,帮助解决一些物业管理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收集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民情信息,在参与物业联建上发挥志愿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5.积极开展协商议事。针对居民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探索建立社区、“社工委”、居委会物业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五位一体”协商议事机制,明确资源、服务、需求“三项清单”,通过定期召开物业公司联席会议,加强物业公司与居民群众的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四、相关要求

“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具体由镇党建办牵头负责,各社区予以配合,按照功能型党支部成立的有关程序要求,精心筹备,加快推进,确保把政治素质好、群众威望高、党性意识强,且具备一定领导、组织、管理能力的党员选进支部班子,切实发挥好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提升物业公司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