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巷道镇>>村务公开

三桥村村规民约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3-0005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巷道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巷道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5-23 17:06:29
是否有效

1.认真学习、宣传、执行、遵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履行公民的义务。 

2.自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技术培训。    

3.加强道德修养、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子女要尽赡养老人的义务,禁止家庭暴力和虐待行为发生。    

5.村民之间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严禁侮辱、诽谤他人,严禁造谣惑众、搬弄是非。    

6.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积极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7.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不扰乱公共秩序,不妨碍公务人员执行公务。    

8.爱护公共财产,不得损坏水电、交通、通讯、生产等公共设施。    

9.加强防火防盗,严禁毁坏、盗窃国家、集体和个人财务,严禁赌博、打架斗殴、酗酒滋事。   

10.关心集体,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村民会议,服从和执行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   

11.绿化、美化环境,搞好家庭和个人卫生,维护公共卫生和村容整洁,做到垃圾不乱倒、粪土不乱堆、污水不乱排,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