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巷道镇>>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问答(2)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1-00293
文号
关键词
征地;参保;城镇企业职工;社保经办机构;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征地农民;农民;账户;参保手续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巷道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巷道镇
生成日期
2021-02-24 15:10:00
是否有效

1.征地时已享受城乡居民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征地农民如何办理?

答:征地时已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外出务工等非征地原因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享受待遇的被征地农民,将其参保缴费补贴一次性发放本人。

2.征地时已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未达到待遇领取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如何参保?

答:由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建立预存账户,待其就业发生变化时,按新的身份办理参保。

3.被征地农民中的现役军人如何参保?

答:由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建立预存账户,待其退役后,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4.被征地农民中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的在校学生如何参保?

答:由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建立预存账户,待其符合参保条件后,按规定办理参保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