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巷道镇>>社会保险

健康帮扶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1/2022-0000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巷道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8 09:43:44
是否有效

健康帮扶政策主要包括脱贫人口(含脱贫不稳定人口)国家大病专项救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帮扶政策是重要的工作落实衡量指标,政策落实覆盖率是工作成效的最直观表现。

大病专项救治方面,国家规定“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有30种(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官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膀胱癌、卵巢癌、肾癌、重性精神疾病、风湿性心脏病),按照“定定点医院、定诊疗方案、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原则和要求实施救治。罹患30种大病专项救治病种且自愿就医的脱贫人口(含脱贫不-45-稳定人口)患者得到治疗视为已救治,有自愿放弃治疗或等待手术时机的,也视为救治政策落实。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对脱贫人口(含脱贫不稳定人口)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重点是糖尿病、高血压、结核病和重性精神障碍等四种主要“慢病”签约服务政策落实。对于失联、入狱、死亡、外嫁、外地就读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不作为应签约确有困难的,不作硬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