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罗城镇>>村务公开

天城村“道德讲堂”管理制度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2/2023-00049
文号
关键词
道德;宣讲;讲堂;学员;村民群众;管理制度;彰显;上课;社会主义核心;市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高台县罗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罗城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24 10:39:13
是否有效

天城村“道德讲堂”管理制度

为切实加强“道德讲堂”的有效管理,使之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成为村民群众感受道德、践行道德、彰显道德的课堂,特制定本制度。

一、“道德讲堂”由各村村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二、“道德讲堂”要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需求,听取宣讲员意见,认真制定方案计划。

三、“道德讲堂”要按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教育群众”的原则,及时做好村民群众新风尚、新道德、新事物的采撷提炼,宣讲员在“首时间”和“零距离”宣讲。

四、“道德讲堂”要为宣讲员提供条件,确保宣讲员专心备课、用心讲课、精心评课。

五、“道德讲堂”要做到整洁、有序、文明、和谐,成为全体村民感受道德、践行道德、彰显道德的第一堂课。

“道德讲堂”宣讲员守则

一、宣讲员在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宣讲活动。

二、宣讲主题要正确鲜明,具有时代性。能唱响和谐主旋律,弘扬社会文明正气,倡导好人有好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导向。

三、宣讲内容要积极向上,具有典型性。要以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事迹、资料汇编等材料为主要宣讲教材,做到言之有人、讲之有情、道之有理。

四、宣讲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经常到群众中去采撷和挖掘身边的优秀道德故事,用最鲜明、最生动、最可敬的凡人善举,在“道德讲堂”进行宣讲。

“道德讲堂”学员管理制度

一、学员要视“道德讲堂”学习为必修课,严格遵守时间按时上课,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上课时须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将手机调至震动或关机。

三、课堂上学员要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讨论时积极发言,按照要求撰写学习心得。

四、学员进入“道德讲堂“要衣着整洁,严禁穿衣冠不整进入道德讲堂。

五、严禁在“道德讲堂”内吸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