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骆驼城镇>>三公经费及预决算

骆驼城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3/2021-00036
文号
关键词
预算;支出;拨款;运行;办公用房;经费;   ;公共预算;政府采购;财政
发布机构
高台县骆驼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2-20 21:08:20
是否有效

骆驼城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四)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主要职责,骆驼城镇内设4个党政机构及4个事业机构,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度预算收入总计809.72万元,支出总计809.7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9.08万元,增长2.41%,支出增加19.08万元,增长2.41%。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基本公用经费,保证正常公务运行;二是落实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增资提标政策。

2020年度预算收入合计809.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9.72万元,占100%。

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80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9.72万元,占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预算收入总计809.72万元,支出总计809.7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9.08万元,增长2.41%,支出增加19.08万元,增长2.41%。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基本公用经费,保证正常公务运行;二是落实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增资提标政策。2020年度预算收入合计809.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9.72万元,占100%。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80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9.72万元,占10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0.97万元,占80.39%,较上年预算数增加40.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公用经费及工资支出增多及落实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增资提标政策。社会保障就业服务支出72.27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20.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62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0.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86万元,较上年减少1.2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9.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8.93万元, 较上年预算增加4.77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多,工资支出增多以及落实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增资提标政策。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86.7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4.31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办公费以及印刷费还未结算,第四季度公务接待未报账,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6万元,与上年上年预算数保持一致,无变动。

(四)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预算0万元相比无变化。其中经济社会发展项0个,保障运转经费0个,其他项目0个。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1.公务接待费3.9万元,预计接待80批次900人次,比2019年预算增加0.6万元,增加18.18%,主要原因是新增省级、市级示范点,检查及观摩学习次数增多、人数增多。

2.公务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加5.5 %,主要原因是:我镇新增吸粪车3辆,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多。

3.会议费1万元,预计召开会议4批次,100人次,与2019年持平。

4.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无变动,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公车购置费用0.00万元,与上年度保持一致,无变动,主要原因是公车由县进行调配,无购置需求。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费86.73万元,其中:办公费9.5万元、印刷费9万元、邮电费5.18万元、差旅费4.0万元、公务接待费3.3万元、会议费1万元、日常维修费2万元、手续费0.0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8.1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13.9万元、其他费用3.3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30.0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015.93平方米;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29.58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1.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桌椅5万元,台式电脑5万元,复印机5万元, 其他办公设备6.8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骆驼城镇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