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骆驼城镇>>社会保险

甘肃省生育登记线上办理平台操作指南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3/2022-00029
文号
关键词
甘肃省;生育;登记;户籍人口;夫妻;便民服务;居住证;甘肃;附件材料;再婚夫妻
发布机构
高台县骆驼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骆驼城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17 16:16:35
是否有效

一、登记依据

《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二、登记对象

1.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我省户籍人口,以及夫妻双方或一方系在我省长期居住且持有《甘肃省居住证》的非甘肃省户籍人口,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均可以在分娩前后网上申请办理生育登记;

2.夫妻现有三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因意外原因或者患有非遗传性疾病,经鉴定为残疾的,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包括再婚夫妻)。 

三、登录方式

申请人申请时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提交所需材料,也可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夫妻双方任意一方户籍地所在乡政府、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生育登记办理点由工作人员协助上传所需材料进行办理。

1.PC端可通过登录甘肃省生育登记便民服务平台(http://61.178.83.94:8888),也可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 (https://zwfw.gansu.gov.cn)(个人服务—医疗—生育登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官网(http://wsjk.gansu.gov.cn )(业务系统—生育登记)办理。

2.移动端可通过“甘快办”、“健康甘肃”等AP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业务办理(首页—生育登记)。





四、登记所需材料

1.生育登记办理: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甘肃省居住证(非甘肃省户籍人口)、结婚证及双方近期两寸红底合影、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照片(附件材料照片上传规格:只能上传png、jpg、jpeg文件,且不超过20MB)。

2.特殊情形(再婚夫妻)生育登记办理: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甘肃省居住证(非甘肃省户籍人口)、结婚证及双方近期两寸红底合影照、死亡证明、病残儿医学鉴定书等其他材料照片(附件材料照片上传规格:只能上传png、jpg、jpeg文件,且不超过20MB)。

五、领取《甘肃省生育服务证》

可通过甘肃省生育登记便民服务平台、甘肃政务服务网、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官网或“甘快办”、“健康甘肃”APP等端口进入系统“办证查询”页面,按照提示进行服务证下载。

特别提示:自2022年1月1日0时起,停止办理纸质《生育登记服务证》(之前办理的仍然有效)。

生育服务证样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