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骆驼城镇>>主动公开文件

骆驼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公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83/2022-0014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骆驼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骆驼城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24 10:10:00
是否有效

骆驼城镇永胜村集镇路各行政、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为进一步规范骆驼城镇集镇垃圾处理费收缴工作,促进集镇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根据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骆驼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的批〉》(高发改函字〔2021〕46号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将集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收范围和对象

东至永胜村集镇路东头(建红路起点),南至镇水管所,西至永胜村集镇路西头(前进村路口),北至高台县全民汽修厂范围内的行政、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

二、征收标准

(一)行政和企事业单位按在职职工人数每人每月3元征收

(二)餐饮业按营业场所面积每平方米每月0.5元征收

(三)各类商业加工门店(糖酒百货、服装、剪裁、五金零售、木制加工、铁皮加工、玻璃裁装、装潢建材、农机维修及配件销售、汽车摩托车修理及配件销售、电气维修及销售、手机维修销售、书店、农业生产物资销售、粮油销售、食品加工、蔬菜瓜果、磨坊、药店、快递、美容美发等),按每店每月10元征收

(四)集镇沿街固定摊点按每个摊点每月8元征收

(五)进行短期展览、展销、商业促销等临时性活动,按使用面积每天每平方米1元征收

(六)建筑工地垃圾处理费按其承建的建筑面积每平方米0.5元一次性征收

(七)生活垃圾代运费按每吨10元征收。

、征收办法

(一)由骆驼城镇集镇管理办公室(简称集镇办)具体负责集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并出具《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城镇垃圾处理费缴费核定通知书》,由镇政府统一上缴国库。

(二)各行政、企业、事业单位垃圾费的征收,可以由镇集镇代收代缴,也可以向县税务局自行申报缴纳

(三)凡不缴纳垃圾处理费的法人和个人,由镇集镇办派人上门催缴,并做好记录;对三次上门催缴仍不缴纳的,由镇政府下达《催缴通知单》;对仍不缴纳且情节恶劣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执行并加收滞纳金。

四、其他说明

卫生费收缴要做到依法征收,文明征收严禁少开多收。请广大市民予以监督,并按规定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

                                                                 骆驼城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