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南华镇>>农村危房改造

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主要原则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1-00067
文号
关键词
房屋安全隐患;农户;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低收入群体住房;就地取材;农村危房改造;住房保障方式;安全保障;保障住房
发布机构
高台县南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南华镇
生成日期
2021-11-19 14:25:00
是否有效

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主要原则

一是安全为本。以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根本,建立农房全生命周期内的定期体检制度,加强日常维修管护,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加强质量安全技术指导与监督管理,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二是因地制宜。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保障方式、建设标准等,指导农户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住房安全,就地取材降低建设成本。

三是农户主体。农户是实现其住房安全的责任主体,对于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应提出危房改造申请并组织实施。实施危房改造的农户应充分参与改造方案选择、筹措资金、投工投劳、施工过程质量监督与竣工验收等全过程。

四是提升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提升农房居住功能和建筑风貌,改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