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南华镇>>三公经费及预决算

南华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0-0000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拨款;支出;财政拨款
发布机构
高台县南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南华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2-21 15:05:53
是否有效

南华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健全农村市场和农业服务体系。大力推广先进科学技术,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做好农村劳务输转,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完善农村医疗、养老、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加快新型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完善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加强教育、科技、卫生和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农村文化,提高农村人口素质。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稳定农村低生育水平。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普及农村法制教育,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信访和民事纠纷调解,维护农村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监控等社会管理,健全农民权益保障机制,维护农村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加强突发事件预警和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4.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重视群团组织建设,指导村民自治,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进村务公开,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农村社会自治功能。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主要职责,南华镇内设4个党政机构及5个事业机构,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小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度预算收入总计1139.93万元,支出总计1139.9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收入增加260.94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增加拨付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经费及增设了污水处理厂第三方运营费。支出增加260.94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2020年度预算收入合计1084.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4.93万元,占100%。

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108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1.93万元,占85.9%; 项目支出153万元,占14.1%。    

2019年度年末结转下年5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污水处理厂事故池预留维修基金30万,未予列支;二是2019年盘活存量资金环境卫生化债资金需制定分配方案后予以拨付,未及时列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84.9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205.94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是增资等原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数逐年提高,相应各类保障缴费总额增加,及增设了污水处理厂第三方运营费。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5.86万元,占88%,较上年预算数增加273.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工资调整及增设污水处理厂第三方运营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1.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1.18万元, 较上年预算增加36.7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工资调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00.7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6.19万元,2020年较2019年增加拨付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以来,我单位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为0万元。

2. 公务接待费0.8万元,预计接待5批次300人次,与2019预算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大型人代会、党委(扩大)会等会议接待费每年都有,参会人员在镇政府用餐有增无减。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2019年预算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4.培训费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2万元,增加7%,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和单位外派培训、学习增多,且规定费用由镇政府承担。

5.会议费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费77.18万元,其中:办公费32.24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3.5万元、福利费5.9万元、维修(护)费9.44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8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1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74.4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462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23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桌椅3万元,台式电脑2万元,复印机2万元, 其他办公设备2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县级财政拨款153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1个,是南华镇污水处理厂,目前由张掖嘉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运营。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