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南华镇>>社会保险

高台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公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1-00036
文号
关键词
参保;定点医疗机构;   ;参保群众;上线;经办机构;群众;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出院
发布机构
高台县南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8-16 10:10:10
是否有效

广大参保群众,各参保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

按照国家、省、市医保局统一安排部署,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系统切换时间

2021年8月15日18时至2021年8月26日8时。

二、医保经办机构业务

系统切换期间,各医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医保信息系统线上业务。暂停期间,全县职工和居民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申报、国谈药品备案、个账提现、生育津贴、零星报销和信息查询等服务,采取线下收取资料方式并做好业务受理手工登记,待新系统上线完成后再进行申办、审核等系统操作,以受理时间判断医疗待遇等待期及生效期,办结时限顺延,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三、定点医药机构业务

系统切换期间,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办理医保联网“一站式”结算业务。

1.参保群众根据病情需要,能够在8月15日前办理出院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要压缩办理出院时间,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不能办理出院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需在原系统取消入院登记,待新系统上线后,重新办理入院登记、出院结算手续。

2.系统切换期间参保群众办理入院手续的,定点医疗机构可先为参保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及时补录入院登记手续。

3.系统切换期间参保群众办理出院的以及发生的门诊慢特病、谈判药品费用,定点医疗机构可按医疗费用总额收取一定比例押金后,留存本人银行账户、联系方式并做好手工登记,先办理出院和门诊慢特病、谈判药品取药手续,待新系统上线后及时办理医保费用结算,多收押金退回本人银行账户。同时,也可以根据参保群众意愿,由参保群众全额垫付费用,待新系统上线后到当地医保经办机构或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手工报销手续。

4.系统切换期间参保群众在市域外就医的,由个人全额垫付费用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或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手工报销手续。

5.系统切换期间参保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发生的就医购药费用由个人全额自费。

四、其他事项

1.各参保单位务必于8月14日18时前完成已核定医保费用的缴费工作。

2.参保群众有门诊慢特病、谈判药品用药需求的,建议尽可能在停机前或新系统上线就医购药,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长处方制度,避免“来回跑”带来的不便。

3.请全县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参保单位和定点医药机构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参保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办理医保业务和有序就医。

本次信息系统停机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参保群众、参保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如有其它工作调整将另行通知。

系统切换期间咨询服务电话

高台县医疗保障局:0936-6622501  0936-6629726

系统切换期间监督电话:0936-8866926


高台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