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南华镇>>社会保险

因疫情遇基本生活困难群众可享受3方面救助政策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2-00078
文号
关键词
救助热线;   ;疫情;救助;边缘家庭;社会救助;生活困难;生活;低保;困难
发布机构
高台县南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南华镇
生成日期
2022-11-29 10:24:48
是否有效

因疫情遇基本生活困难群众可享受3方面救助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畅通社会救助绿色通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重点关注人群

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独居困难老年人、流浪乞讨人员、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


救助措施

广大居民群众因疫情遇到基本生活困难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享受3个方面的救助政策:

最低生活保障;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临时救助。


救助范围

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骤降、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且符合低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申请享受城乡低保。

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一人以上有收入的家庭除外)。

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脱贫人口中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较大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返岗复留、连续三个月家庭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可在务工地或常住地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申请临时救助。  


申请渠道

广大居民群众若基本生活遇到困难,可向所在地乡镇提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申请,也可拨打户籍地乡(镇)救助服务电话进行救助申请(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辖区内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因疫情或者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家庭、其他基本生活遭遇困难等群众的持续关注,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对符合条件的要积极主动协助提出申请,帮助落实社会救助政策。


救助热线


高台县民政局:  0936—6669193


新坝镇救助热线:0936—6791977    


南华镇救助热线:0936—6661305


巷道镇救助热线:0936—6755630    


合黎镇救助热线:0936—6681161


宣化镇救助热线:0936—5920863    


黑泉镇救助热线:0936—6711002


罗城镇救助热线:0936—6731166    


城关镇救助热线:0936—6628615


骆驼城镇救助热线:0936—5929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