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南华镇>>主动公开文件

南华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9/2022-00003
文号
政发〔2022〕2号
关键词
   ;征兵工作;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征兵;征集;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征兵宣传;南华镇
发布机构
高台县南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南华镇
生成日期
2022-01-20 08:19:36
是否有效

南华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村(居)委会、镇属各站所:

根据市军分区、县人武部对“一年两征两退”工作的部署和镇政府对征兵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从2021年年底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工作从6月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新兵总量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年度征兵工作指示,圆满完成南华镇2022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根据《征兵工作条例》、《征兵工作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征兵调整改革战略部署,全面聚焦备战打仗,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为核心,以深化兵役制度改革为重点,以完善法规政策配套为抓手,加强征兵组织领导,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平稳推进一年两征两退征兵改革,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面向备战打仗的新型征兵体系。

二、组织领导

南华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邢  磊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高福涛    镇党委副书记

朱成楠    镇纪委书记

武  博    镇武装部部长

公维孝    南华镇派出所所长

成  员:张三军    墩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何天金    小海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德生    礼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雷正华    大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杨建兵    信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  廷    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郭丽霞    智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付多海    先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赵  丹    南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赵  东    成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  薇    义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  海    南寨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  刚    明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韩克红    明永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廷杰    永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柴丽霞    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郭  辉    镇党政办副主任

程  涛    镇武装干事

张正弼    镇宣传干事

宋  燕    镇纪检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人武部,由武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沟通协调等工作。

三、工作阶段划分

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从2021年12月下旬开始至2022年3月底结束,分准备阶段、部署展开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总结阶段四个环节。具体划分为:

1.准备阶段(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上旬)

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南华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职责,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结合人口普查调取18至24周岁男性兵员潜力,做好精准发动准备。

2.部署阶段(2022年1上旬至2月上旬)

2022年1月开始,指导各社区全面展开征兵工作;组织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全面开展征兵宣传、发动,部署各村、社区征兵任务,村、社区征兵宣传责任,营造征兵宣传氛围。

3.体检、政审、公示(2022年2月上旬至3月中旬)

根据县人武安排:第一拨次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从2月1日开始至2月10日前结束;第二波次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从2月18日开始至28日前结束;役前教育训练从2月底开始;3月1日前完成定兵及公示;3月5日左右组织新兵交接起运,完成交接输送。

4.阶段总结(2022年4月1日至20日)

主要通报各村、社区征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形成好的征兵工作典型经验。

四、征集条件

(一)征集对象。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原则上不征集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

(二)征集年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三)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四)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五、有关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征兵工作作为新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村、社区要积极主动肩负起征兵工作责任,克服困难、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精准发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镇征兵工作任务。

二是精准对接,全方位开展征兵宣传。各村、社区抓住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黄金节点,开展征兵宣传动员,要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克服惯性思维,创新方法手段,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征兵政策宣传,让适龄青年和家长全面了解掌握征兵标准和优抚政策。要与辖区所有预征对象对接一次,面对面进行思想发动,激励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力争多为部队输送高学历的优秀人才。

三是严格程序法规,提高质量标准。一要严把体格检查关。村、社区要对应征报名进行“视检”,淘汰身体明显不合格人员,并对适龄青年既往病史和隐形病情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掌握真实情况。武装干事协助卫生部门履行好征兵体检主体责任,按要求严密组织体检复检。二要严把政治考核关。镇武装部要对每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对照政治考核条件严格开展走访调查,确保不遗漏、不失责,防止因政治考核把关不严造成退兵问题。三是严把定兵公示关。按照省征办征兵业务培训规范和相关规定,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优先定高学历人员、优先定党团员、优先定家庭困难人员,严格落实公示规定。

四是压实责任,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按规章办事。镇武装部及时公示廉洁征兵监督员,各村、社区都要设立举报信箱和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南华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