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宣化镇>>三公经费及预决算

宣化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8/2022-0001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宣化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宣化镇
生成日期
2021-12-24 10:00:00
是否有效

宣化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要求,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主要职责,宣化镇内设5个党政机构,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设5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度预算收入总计820.2万元,支出总计820.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收入减少1.94万元,下降0.24%,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动人数较上年减少,人员经费有所降低。支出减少1.94万元,下降0.2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奖金、津补贴、保险等经费支出减少。

2022年度预算收入合计82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0.2万元,占100%。

2022年度预算支出合计8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0.2万元,占100%。

2021年度年末结转下年0万元,较上年无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日常办公经费支出较多,维修费用支出较大,无结余。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0.2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下降0.24%。单位人员减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数减小,相应各类保障缴费总额减少。

2022年度一般公共年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0.2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下降0.24%。主要原因是各类支出节约用度,支出减少,人员变动经费支出相对减少。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2.39万元,占80.76%,较上年预算数增加3.73万元,主要原因是津贴补贴金增加,保险缴费基数调整,支出有所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01万元,占8.54%,较上年预算数减少4.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保险养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支出有所减少。卫生健康支出37.49万元,占4.57%,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减少。住房保障支出50.31万元,占6.13%,较上年预算数减少0.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积金缴存金额下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6.6万元,较上年预算较少5.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单位人员减少,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和公积金支出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积金、有毒有害津贴及遗属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3.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39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基本公用经费有所增加,福利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维修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安排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等。

2.公务接待费0万元,预计接待0批次0人次,与2021年度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实行零接待制度,无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万元1.8万元,比2021年度预算减少0.08万元,下降4.26%,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4.培训费0万元,预计培训0批次,0人次,与2021年度预算无变化,增加0%,主要原因是培训未产生经费支出。

5.会议费1万元,预计召开会议25批次,1800人次,比2021年度预算增加0.24万元,增加31.6%,主要原因是推动重点工作,需表彰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集体,经费支出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宣化镇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费93.6万元,其中:办公费19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8.2万元、邮电费4.8万元、取暖费18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工会经费2.4万元、福利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8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50.99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148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价值67.61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

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8万元,主要包括:台式电脑1.8万元,打印机0.8万元,其他办公设备5.4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宣化镇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所有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2.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县级财政拨款0万元。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附件1:宣化镇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