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宣化镇>>主动公开文件

中共高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和困难群众 取暖用煤供应储备及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8/2022-00106
文号
高农领办发〔2022〕97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宣化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宣化镇
生成日期
2022-11-25 12:36:44
是否有效

中共高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和困难群众

取暖用煤供应储备及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县属及省市驻高各部门单位:

为确保以燃煤方式取暖的城乡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根据市县《“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群众取暖用煤供应储备工作的通知》和《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取暖用煤供应储备及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及困难群众取暖用煤供应储备和安全温暖过冬,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和困难群众取暖用煤供应储备和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直接现实体现,是践行党为民服务宗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当务之急。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安全取暖工作,专题安排部署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积极发动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参与到工作落实中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爱。

二、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克服疫情影响,结合市县“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要求和开展“一行动一活动”以及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督促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询问、微信视频等有效方式,紧盯脱贫群众、监测对象以及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其他特困群体,深入摸排冬季取暖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底数清,数据实。

三、扎实开展帮扶救助。对发现的农户用煤供应储备不足、取暖困难、“买不上煤”“买不到好煤”“买不起煤”等问题,要逐户建立台账,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开展精准帮扶,提供实效性服务,做到随发现随解决,确保每家每户安全温暖过冬。同时,通过镇村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火、防电、防煤烟中毒、火灾救援等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四、按时报送落实情况。各镇、各部门单位要随时报送在做好群众用煤供应储备和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中采取的好做法、形成的好经验和涌现出的典型事例,推动群众用煤供应储备和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各镇统一安排,配合做摸排调查。


                 中共高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