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各镇政府信息公开>>宣化镇>>主动公开文件

中共高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78/2023-0000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宣化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5 15:20:46
是否有效

中共高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县属及省市驻高各部门单位:

切实做好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关爱服务行动和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载体。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部署和省市关于做好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摸排再深入。要结合关爱服务活动走访探视活动,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要以村为单位,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众,重点围绕“取暖设备是否安全好用、煤炭储存是否充足、粮食储备是否够用、御寒衣物有无备用、生活用电是否正常供应、自来水有无冻管”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回头看,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二、帮扶措施再强化。要根据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实际困难,制定完善常态化摸排帮扶机制,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主体。各帮扶单位要深入联系村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开展关爱慰问,为群众捐赠取暖设备和御寒衣物。对困难群体,要因户因人精准救助帮扶,帮助足额储备取暖物资,有效落实各项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保障措施。同时,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播、村社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冬季安全取暖、防煤烟中毒、防火、火灾救援等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三、工作责任再压实。各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一行动一活动”“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和关爱服务工作,提前研究部署,加强调度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与民政、妇联、残联等部门建立长效衔接沟通机制,落实好临时救助等政策,用好各类帮扶资源,着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要加强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督促指导,建立零报告、周调度机制,实时掌握农村群众温暖过冬情况,动态开展帮扶慰问,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各镇负责统计汇总帮扶单位情况,并于2023年1月6日前将工作完成情况以便函形式报县乡村振兴局。

中共高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