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高台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双拥工作要点》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8/2021-00098
文号
高自然资源发〔2021〕92号
关键词
双拥工作;双拥模范县;红色基因;西路军;传承;高台县;工作任务;工作责任;红色文化;双拥共建
发布机构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生成日期
2021-09-27 16:25:29
是否有效

各自然资源所、局属各单位及股室:

现将《高台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双拥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17日


高台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双拥工作要点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发挥岗位优势,以促进军地和谐,共建和谐高台为目标,继续开展好双拥工作,为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高台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路军魂、情系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以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为目标,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路军魂、情系双拥共建”贯穿双拥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作出新贡献。

三、重点任务

1.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双拥工作根基。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局党组牵头抓总,局属各单位协同配合,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将双拥工作纳入常规工作计划,列入年度工作任务和议事日程,做到年初有安排、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二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工作变动,及时调整完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动适应双拥工作形势任务,将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加强局党组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分析双拥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军事用地审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双拥工作运行顺畅。三是持续开展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持续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对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创评标准》,进一步明确目标,靠实工作责任,助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争创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2.深化国防宣传教育,广泛营造爱国拥军氛围。一是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充分利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红色记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巩固提升干部职工爱国意识。结合“八一”、烈士公祭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集中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二是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充分运用微信群、钉钉群、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宣传板、电子屏幕等宣传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先进典型教育。结合集中学习、廉政教育等学习阵地,大力宣扬省、市、县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局形成崇尚英雄模范的浓厚氛围。四是做好在职退伍军人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平台等教育引导在职退伍军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行动上舍小家,顾大家,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3.突出行业特色,扎实开展系列拥军活动。一是强化用地保障,支持重点军事工程设施建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造林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二是做好优待政策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强在职退役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认真落实高台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工作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关于“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我县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我县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再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