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37/2022-0000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残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残联
生成日期
2022-01-15 10:3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不断拓宽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流程,及时、准确、全面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残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办理”的分级责任制,形成了上下齐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县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领导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积极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县上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府网站后台操作和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制度完善。进一步完善了县残联《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将信息公开内容细化,确保工作内容保障及时有效。同时,明确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信息维护人员每上传一条信息,必须经过保密审查,确保涉密内容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县残联将涉及残疾人法律法规等残疾人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公开,重点对相关工作动态、“三公”经费使用、部门决算、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和工作动态等情况进行了公开。

2.公开的主要形式:2021年,县残联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为网站公开。2021年发布政务要闻、部门动态信息63条;政务公开栏目、电子屏发布信息12条;公开文件类事项84件;结合“助残日”“爱耳日”“法制宣传日”“12.4”宪法宣传等节点进行法规政策宣传,发放宣传材料6080份;印制办事指南、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条幅80份(条),同时进行集中宣讲或入户讲解政策法规解读265人次;涉及我单位的行政确认事项受理306件,办结306件,办结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县残联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21年度,县残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1年度,县残联没有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1年,县残联收到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0件。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21年,县残联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0件。

(八)领导信箱留言办理情况

县残联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按期答复网民留言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然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公开形式有待创新;三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够高、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政府信息公开格式和规范性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残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残疾人事业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梳理办理的行政事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强化队伍素质,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发生,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梳理业务流程,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确保服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确保办事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综合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有关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http://www.gaotai.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台县残疾人联合会联系。地址:高台县城关镇湿地新区卫健局办公楼五楼;电话:6624283;邮编:73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