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部门文件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4/2023-00270
文号
高人社发〔2023〕220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高台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3-07-04 17:35:00
是否有效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社《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作的通知》(张人社通〔2023125号),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考核管理,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现就做好2023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截止202312月31日,符合全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申报条件,且上一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合格)及以上的在编在岗工作人员。20231-12期间退休的人员,如符合申报条件均可报名参加。

二、考核工种

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种详见《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种修订目录(试行)》(附件1)。依据工种修订目录,工勤人员原工种被整合归并的,报考时按归并后的新工种参加考核;工勤人员原工种被取消的,报考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出具相关证明,按现从事工种或相近工种参加考核。

三、申报条件

凡遵纪守法,专业技术过硬,职业道德素质良好,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一)申报初级工条件

新参加工作的技术工人,转正定级后尚未取得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的。

(二)申报中级工条件

    1.工作年限满15年2008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初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1年以上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2.工作年限满13年2010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初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3年以上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3.工作年限满10年201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初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5年以上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三)申报高级工条件

1.工作年限满25年1998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中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1年以上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2.工作年限满23年2000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中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3年以上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3.工作年限满20年200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中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5年以上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四)申报技师条件

1.工作年限满30年199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高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1年以上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2.工作年限满25年1998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得高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5年以上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3.工作年限满20年200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选手”或市(州)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取得高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资格证书满1年以上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证书

4.根据国家规定,对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可以提前退休的特殊工种的工勤人员,经所在单位纪检、人事部门审核,申报技师考核工作年限要求可提前5年。

四、资格审查和报名

技师、高、中、级工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和报名均由县人社局组织实施。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工勤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填写《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申报审批表》(附件3)一式两份,同时提供报名者工资档案、低一级资格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获奖证书(以上证件均需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近期免冠正面2寸证件照片3张2022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备案花名册

符合“申报技师条件第三条”的报考人员,若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必须提供完整的学籍档案原件及复印件,或提供经国家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验证材料。对仅有学历证书的报考人员,不予报名。

技师、高、中、级工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和报名时间为202375日至7,逾期不予报名。

报名地址:县人社局305室  

联系电话:0936-6631811

五、缴费标准及方式

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报考人员依据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及收费标准》(附件2)缴纳培训考核费。县人社局通过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开具《甘肃省非税收入电子缴款通知书》,系统将缴款应缴信息同步至甘肃省公共支付平台,缴款人手机短信收到平台发送的缴款码及缴款信息后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支付等方式进行缴款。

具体缴费流程: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s://www.gstyggzf.gov.cn/index_door/)(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非税缴款→输入经办人手机收到的缴款识别码→输入缴款人信息→验证码→按照提示选择缴费方式缴费→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电子缴款通知书(自行打印做为报销发票)。

注意事项:缴款人必须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否则会造成缴款信息不能及时准确送达。

、培训与考核

人社局将组织实施报考技师、高、中、初级工人员的实际操作培训和考核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中、级工培训时间不少于80学时技师培训时间不少于120学时。

、合格人员确定

(一)初、中级工按照本人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90%、2022年年度考核结果占10%的比例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的按100分折合计算,考核称职或合格的按80折合计算,考核基本称职或基本合格的按60分折合计算确定综合成绩;

(二)高级工、技师按照本人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50%、理论考试成绩占40%、2022年年度考核结果占10%的比例其中: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的按100分折合计算,考核称职或合格的按80分折合计算,考核基本称职或基本合格的按60分折合计算确定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分工种、分等级按技师合格40%、高级工合格70%的比例确定本县机关事业单位技师、高级工的拟合格人员

(三)单工种。有一人报考的工种,按照综合成绩低于同等级拟合格人员综合成绩平均分值原则确定;同一工种报考2人,有1人弃考的视为单工种

按照以上规则确定拟合格人员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市人社局备案。

、岗位证书办理及工资兑现

20239月,市人社局将为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统一办理并下发《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资格证》。取得《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资格证》的机关(执行机关工人工资制度)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合格人员,从202312月1日起,按照工资政策规定兑现相应工资待遇;全纳入岗位设置管理的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按岗位设置的相关规定,从聘任备案的次月起兑现相应的工资待遇。

、相关政策

(一)军队退伍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工作年限满20年可以申报中级工考核。

(二)对近三年内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选手”、市(州)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且参加考核并无违纪和成绩不出现零分的工勤人员即可确定为合格。

(三)考核当年和第二年12月31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加考核成绩不零且无违纪的工勤人员即可确定为合格(临退政策只能享受一次(四)2023年期间办理了退休手续且当年取得高一级技术等级的工勤人员,从12月起按取得的最高技术等级兑现相应退休待遇。

(五)对受党纪政处分,处分未解除或在影响期内的工勤技能人员,不得申报2023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

、工作要求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工作涉及广大工勤人员的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组织好2023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考核报名工作。对未能按要求上报、造成工作延误的,由各单位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1: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种修订目录(试行).xls

附件2: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及收费标准.xls

附件3:甘肃省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考核申报审批.xls



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