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9672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食药监局
生成日期
2018-01-26 14:45:10
是否有效

 根据《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的通知》(高政办发〔2017〕209号)文件要求,我局就一年来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根据《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定下发了《高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除涉密信息以外,在高台政务网、信息公开栏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主动公开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监督抽检、“三公”经费等信息,及时更新了政务网站信息、上报了各类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有:行政处罚信息65条;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信息288条;行政许可信息588条;药品质量公告2条,食品药品安全温馨提示4条,宣传信息48条,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信息16条,公务接待信息28条,干部考察信息1条。加载完成了2017年高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了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在内的4类22项内容,具体包括:机构编制、人员分工、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工作计划、专项整治方案等内容。及时更新了政务网站食药监局所属的6个政务公开栏目。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更新了“甘肃政务服务网高台子站”的内容,完善了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图等信息,并按月报、季报、年报的要求及时上报政务公开资料。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公开的主要形式:一是高台政务网政务资讯专栏、政务公开专栏;二是食药监局信息公开栏,各镇所信息公开栏;三是公共微信、今日头条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7月人大对我县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人大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食品监管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有效促进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对政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提出了更加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对于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我局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并及时反馈调研组形成了调研报告。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全面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547件、办结372件,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232件。

八、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及亮点

一是依托政务网和甘肃省行政审批管理系统规范了食品经营许可办事流程,全面实现了行政许可网上运行,从而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提高了办证效率。二是对“甘肃高台网政务公开频道”和“甘肃政务服务网高台县子站”信息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行政审批、便民服务、阳光政务等栏目内容的加载录入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确保了政务信息应公开则公开。

九、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不够全面,如对部分新出台的政策法律法规没有进行解读;二是政务公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如有时开展了专项整治但没有及时将检查结果公开。

十、2018年工作思路

(一)持续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规范化,加强网站管理。根据最新政策、法律法规持续做好“甘肃政务服务网高台县子站”加载事项动态更新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严格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各项规定,落实好常态化监管制度,完善网站管理措施办法,助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运维管理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及时报送政府门户网站栏目信息。严格按照《高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责任分解表》,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政策文件、信息公开、社会热点回应等信息,严格落实政府网站责任栏目信息报送、更新任务,确保我局所属频道、栏目信息内容合法完整、更新及时准确。

(三)及时公布各类政务信息并形成长效机制。规范我局政务公开制度,除涉密信息以外,及时准确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如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监督抽检、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三公”经费等信息。做到办理结果、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经营单位、及时公布社会,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并形成长效机制。

(四)认真开展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对新出台的食品药品监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时做好解读,做到政策法律法规发布与解读同步。严格执行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落实通报批评和约谈制度,确保回应不超时、内容不敷衍。加强网民留言和在线咨询办理工作,做到答复及时,答复内容表述准确、依据充分、要素齐全、问题清晰、处理意见合理。

 

高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