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档案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86891
文号
高台县档案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档案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档案局
生成日期
2018-01-29 09:50:17
是否有效

一、概述

我局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上报市档案学会论文4篇,在中国档案信息资讯网刊登信息7篇,省档案杂志发表稿件3篇,张掖日报发表稿件1篇,在甘肃省档案信息网上刊登信息37篇,在张掖市档案信息网上刊登信息23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017年归档文件目录1024条;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情况等均主动公开。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网站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档案工作相关内容。二是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全面公开档案行政执法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提供档案行政执法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三是编印信息公开目录、服务指南、办事须知等便民材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没有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收取申请人相关费用。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7年,共接待社会各界档案利用者1456人次,查阅档案2772卷(册),接待查档率100%,查到率95%,满意率98%,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提高了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八、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及亮点

一年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将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将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及时有效,有力地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形象得到明显提高。二是通过实行政务公开,运用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政务信息,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的同时,也较好地满足了社会群众对档案工作的监督反馈,实现双赢效果。

九、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以下几点工作仍需加强。一是局网站的服务功能和互动功能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三是信息公开的亲民性有待加强,并应加强对政策的发布解读;四是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到达性有待加强,仍需提升群众对规划工作的认知度。

十、2018年工作思路

1、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政务公开工作要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度。明确职责,进一步推进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根据工作变动情况,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要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目标,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工作人员奖惩的重要依据。

2、继续巩固政务公开成果。在总结以前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热点”和工作的“难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使政务公开工作成为一项基本工作的制度。

3、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变化,进一步充实公开的内容,扩大公开的范围,突出公开重点,改进完善政务公开的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