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4331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工商质监局
生成日期
2018-02-01 15:13:12
是否有效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概况

2017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其中,行政处罚信息5条,业务动态类信息64条,发布公示公告1条;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信息30条,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达100%。公示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工商质监部门注册登记、市场监督检查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我局通过省、市相关部门公众信息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甘肃工商时讯、张掖日报等媒体进行信息公示,并在政务大厅工商质监服务窗口和各分局设置信息公开栏和业务咨询窗口,及时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和业务工作信息,回答群众相关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7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办理行政诉讼案1件,现已处理完毕。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高台县财政局高台县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高财非税〔2017〕7号)关于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相关规定,我局严格执行规定,从2017年4月1日起,减免了所有计量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

六、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一是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市场主体登记许可事项,截至12月31日,共办理企业设立登记583户,变更登记498户,注销登记80户,增补登记3户,换照登记303户。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1076户,变更登记676户,注销登记1727户,迁移登记18户,增补登记4户,换照登记634户。二是及时受理、调处消费者申诉举报,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96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75万元。三是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工作,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9笔,抵押物价值22276万元。四是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受理条件,按照规定流程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全年办理使用登记证185份。

七、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7年,我局较好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但对照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需进一步提高。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强化措施,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加大各类政策宣传力度,及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加强各类宣传信息审核把关,及时在公众网站、报刊等媒体发布工作动态。

(二)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政务服务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把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市场监管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作为政府服务和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做好相关信息的归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做好市场主体各类信息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实现政府职能部门之间企业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互通与共享。

(三)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制度,探索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完善和规范,增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责任追究,对因政务公开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及时处理。

高台县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