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审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0579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8-02-05 15:35:52
是否有效

高台县审计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县审计局积极贯彻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高政办发〔2017〕201号)和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拓展信息公开领域,扎实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运用新闻媒体等形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新闻网站、新媒体的作用,公开涉及审计法律法规等内容。

(二)做好政务公开共性和专项工作。通过“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监督管理”系统公开我局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公开调整和变更情况,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认真梳理了涉及审计工作的权力清单,我局根据省审计厅行政权力清单中的市县权力划分内容,梳理出符合我县审计局的行政处罚3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监督9项和其他行政权力1项。

(三)积极配合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根据《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7〕1号)。我局制定《高台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高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在网上公开并上报了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表、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管理人员信息采集表、高台县政务服务网维护人员信息采集表。二是制定《高台县审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高台县审计局“四库一细则”(即抽查工作计划库、抽查事项清单库、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并及时公布随机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进一步推动阳光执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县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0条,其中,概况类1条,占10%;政策法规类7条,占70%;业务工作类1条,占10%;其他信息类1条,占10%。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情况等均主动公开。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网站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审计工作相关内容。二是新闻宣传公开。积极在主要新闻媒体上开展审计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三是微信、微博公开。建有县审计局局官方微信、微博,每天及时发布相关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申请受理情况

2017年度,县审计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7年度,县审计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县审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审计局未收到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的申请。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含咨询件)件数、办结率,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

2017年,我局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共0件,行政许可网上行权件数0件。

八、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及亮点

一年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将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将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及时有效,有力地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形象得到明显提高。二是通过实行政务公开,运用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政务信息,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的同时,也较好地满足了社会群众对交通工作的监督反馈,实现双赢效果。

九、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以下几点工作仍需加强。一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二是信息公开的亲民性有待加强,并应加强对政策的发布解读;三是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到达性有待加强,仍需提升群众对规划工作的认知度。

十、2018年工作思路

一是坚持党性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审计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和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通过召开会议、研究计划、明确分工、协调督促等方式,为审计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推进政策解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做好审计结果尤其是政策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和解读力度,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融合传播资源。加强探索创新,依托视频动漫、图表、微小说等多载体打造差异产品,推动多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高台县审计局

2018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