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骆驼城镇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8765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骆驼城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骆驼城镇
生成日期
2018-03-13 14:32:48
是否有效

按照《关于报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的通知》(高政办发[2017]209号)要求,现将骆驼城镇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骆驼城镇人民政府认真对照《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高政办发〔2017〕128号)、《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公正的通知》(高政公组办发〔2017〕1号)文件要求,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全面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镇的政府信息。

(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发布公开信息130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0余条,业务动态类信息800余条,其他类信息20余条。

(二)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年来,张掖日报共刊登信息38条,播放高台新闻信息9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超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举报、投诉、行取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收费等情况。

六、人大、政协建议握案办理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2项。

七、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情况

全年在政务信息公开中受理行政许可和便民事项0项。

八、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及亮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属机关各单位、各村严格按照《骆驼城镇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谁管理、谁公开”和“谁负责、谁公开”的原则,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有序地推动工作开展。各公开主体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政务服务的指导和协调。根据各自职责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大宣传力度。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行业和部门作风建设、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举措,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的参与意识。通过召开会议、组织观摩学习等形式,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宣传典型示范,形成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

(三)依法依规公开。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党政办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把关,认真履行经办、校对、审核及发布等各环节签署手续。任何信息未经审核一律不得发布,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四)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常态督查机制,政务公开要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风评议和绩效评估内容,做到有方案、有检查、有考评,每半年组织一次全面自评,对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把关,不搞形式主义,发现不足,及时整改。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月通报、年考核,对违反规定的,情节严重的,除对镇属相关单位进行批评外,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九、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1.镇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2.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工作,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此认知尚浅。

3.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镇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4.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教量、质量亟待提升。

十、2018年工作思路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我镇将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是继续宣传学习,营造政务公开氛围。依据条例规范的内容,结合文体工作实际,对文体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民主决策事项、办事程序及需要群众了解和监督的其他事项逐一进行清理,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对公开的事项进行分类,对于长期公开要坚持常年公示,对限时公开的要落实公开的时限,定期公开,对及时公开的内容要及时调整补充,确保公开及时。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文体业务、法律法规、电脑运用、网络知识等技能的学习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能力,根据工作需要,配足配强政务公开专兼职人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搞好信息公开,以满足庞大的政务信息的公开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