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部门公开年报

高台县信访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打印
索引号
620724001/2018-9873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政务大厅
生成日期
2018-03-16 17:39:13
是否有效

一、概述

2017年,县信访局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群众关切问题,深入贯彻落实《高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台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高台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遵循“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和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以“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一网式”信访综合管理服务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通过省、市信访网站等平台发布各类工作信息30余条,党政领导公开接访信息、2016年年终决算编制说明、2017年收支预算编制说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政府信息在局信息公开栏公开,为社会各界及时准确了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共受理政协委员提案1件(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马海峰、万雪梅、王志强、马成<关于在县信访大厅开设“访前法律工作室”的提案>),现已办理完毕,政协委员回访率、办复率、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   

七、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有待继续丰富和提高,主动性和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八、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围绕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扎实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巩固学习,提高自身认识。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充分了解文件内容,熟练运用指导实践,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主动性、及时性。

  二是创新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实现理念创新和手段创新,持续推进“互联网+”信访工作,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政务号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强化信访系统新媒体平台建设,以多样化的方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完善机制,加强统筹指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到位,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同时加强对基层信访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指导,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